close

來報告一下, 我回香港了! 時間真的過很快, 這樣聖誕節又快到了。回香港前在英國跟室友一齊做了薑餅人。我們做了很多, 多到現在我們一看到薑餅就想吐, 就連做夢都快要被薑餅人追了!! XDD 我們做的薑餅, 看是好看, 但味道只是一般。薑味太淡, 而且有點硬。不過做法超簡單的, 大家也可以試一下。  

 薑餅人  

 

1) 將250g butter + 200gbrown sugar + 7 tablespoons golden syrup在煱中煮溶。
薑餅人   IMAG0116.jpg

2) 再將全部加入到600g plain flour, 3 teaspoons baking powder, *4 teaspoons ground ginger中。

*我做的時候是用了3 teaspoons ground ginger但我喜歡薑味重一點,覺得4 teaspoons會比較好吃。所以如果不喜歡太重薑味的, 可以放少一點。
IMAG0118.jpg

3) 將全部攪拌好後, 就可以將麵團推開成差不多5mm, 然後就可以將麵團切成自己喜歡的形狀。
IMAG0119.jpg  IMAG0113.jpg

4) 用180°C12分鐘就完成了!!!! 剛焗好的時候還是會有點軟軟的, 冷卻過幾分鐘後就會變硬的了。
IMAG0111.jpg IMAG0115.jpg 

最後加點裝飾
IMAG0120.jpg 

完成品!!!
IMAG0124.jpg 

另外我還弄了薑餅屋! ^^
IMG_0721.JPG

大家也試一下吧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薑餅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